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02.24
【講座】歷史創傷只是歷史嗎?—當代原民如何在國家轉型正義工程中尋找主體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  
主辦單位:Lumaq小沙龍、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活動地點:台北市 萬華區  漢口街二段109巷7號

本次座談,我們邀請到兩位 #原住民族政治受難者的後代,他們的生命故事中的傷痕,不僅僅停留在上一代,而是延續至今,持續的在國家社會、族群、個人之間,碰撞與掙扎。來聽聽他們的故事,也一起思考當代的台灣社會,要如何能夠共同努力,讓歷史創傷的延續止步。
講者一/
#鄭川如,太魯閣族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副教授。111年憲判字第4號判決、也就是所謂「原母漢父子女身分認定案」中聲請人之一的吳若韶的母親。父親為政治受難者被關押三年半後出獄,因擔憂社會對原住民族的汙名眼光,而不願意為孩子取太魯閣族名字。
講者二/
#杜銘哲,鄒族人,歌手。父親杜孝生與湯守仁、高一生、林瑞昌為同一政治案件當事人,最後被以貪汙罪判刑15年,出獄後因部落的不諒解而遠離部落,因此他從小在平地長大,卻又因為是原住民的孩子而經歷過飽受歧視的成長經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4,6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