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02.18
【活動】泰雅原舞工坊-2023年度新作歌舞劇《菈娃》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舞蹈、戲劇、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泰雅原舞工坊
活動地點:台中市 豐原區  圓環東路782號

泰雅原舞工坊 Atayal Taiwan First Nation M-yu Dancers即將搬演的舞台劇《菈娃》,故事背景設定在疫情肆虐後的部落,同名主角「菈娃」運用山林智慧為自己和族人重新找到生存之道。
—-------
《菈娃》劇本足以填補2022年,原文館策展「森植大雅」與「再現山林智慧」,這兩檔特展中,沒有被我們認真討論的問題——傳統醫學知識源於人與植物的兩造關係。遺憾的是,現代西方醫學大行其道,傳統醫學它反淪為隱晦的、模糊不清的地方知識。但對菈娃來說,劇本中的她十分清楚,植物不僅提供了部落生活所需的各項資源;植物如同全年無休的「大地藥房」,通過治癒之道,植物從頭到腳,滿足了族人內在身心靈全方位的需要。
----------
儘管《菈娃》還沒上演,小編仍願意相信,《菈娃》將使得那些為病痛困擾,說不出苦從何來的人啊,在自己體內的戰場中,重新得到療癒的力量。這,正是戲劇的魅力,它將使孤立的個人,打開自己深鎖的大門,走出去,與人共享的痛苦和喜悅。它使零散的、疏離的各個小撮團體,在劇本提供的情境中,建立連結,成為共享美麗與哀愁的社群。今天,各項防疫措施逐漸鬆綁之際,我們正盼望一場療癒,一場演出,足以撫慰、整合「後疫情時代」複雜多變的社會。


再次謝謝你,菈娃!2月18日,泰雅原舞工坊 2023年度新作歌舞劇《菈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8,2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