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01.11
【活動】伊娜菜菜子的醃漬食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部落活動  
主辦單位:都蘭國 ’Etolan Style
活動地點:台東縣 東河鄉  29鄰224號

菜市場料理分享會又來囉!
農曆新年要到了,部落在過年期間各家族會舉辦「PAPISING」親戚會,我們的餐桌上同樣的也能見到長年菜的身影,芥菜之所以成為美族餐桌佳餚,也是見證過去與閩客族群交流的互動。
醃芥菜一般是一菜三吃,一是醃漬的、二是新鮮煮湯的、三是曬乾加入血肉模糊湯。主要芥菜在冬季盛產,透過醃漬和曬乾後加工,所以其他季節也能與芥菜常常見面。
這次,都蘭國在農曆年前要來和大家熱鬧一下,伊娜菜菜子的醃漬食光特別邀請兩位資深菜菜子來教「凍齡術」,傳授使用天然的不老藥封存歲月保持青春的手法,部落伊娜ina們都在用的凍齡秘訣大公開!
兩位菜菜子要教大家的是醃菜與醃肉,醃菜是選自部落小農種植的芥菜,醃肉則是伊娜精挑細選的肉質和部位,讓我們一起來把今年冬季的味道封存。


〖伊娜菜菜子的醃漬食光〗
▍ 時間:01/16 (一) 10:00-12:00
▍ 地點:都蘭國誠實菜市場(入境大廳前talo’an)
▍ 講師:田秀琴.伊娜菜菜子、蘇春花.伊娜菜菜子
▍ 料理動手做:醃芥菜&醃豬肉教學製作,一人將製作兩罐醃漬物,還會品嚐醃漬物的各種吃法
▍ 費用:60 Mi幣 (東海岸社群貨幣)
▍ 報名方式:報名請直接私訊都蘭國粉專,mi幣使用者優先,無mi幣者可登記候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8,3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