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5.30
【活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歷史創傷療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講題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歷史創傷療癒

●主講人
Bavaragh Dagalomai 謝若蘭教授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主任

●時間
2022年5月30日上午10點至12點

●地點
線上視訊參與,報名截止後將寄發線上視訊網址。

●摘要
臺灣的原住民族在歷代墾殖政府的政策下,所遭遇的歷史不正義與創傷,透過1980年代的社會運動,針對歷史不正義所造成的多面向的權利侵犯進行權利與權力訴求來爭取公平正義,試圖達到轉型正義的落實下的社會和解與共存共榮。轉型正義的關鍵並非在它的形式本身,而是在於社會如何理解「不正義」後,透過包含犯罪法庭審理、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的設立、政治改革與賠償等形式來達到目標。本次的演講,將透過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基本概念理解,以及國、內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背景與狀況,聚焦討論臺灣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以及歷史創傷療癒的困境與挑戰。

請預先報名。
提醒:若使用智慧型手機連至網頁者,請先將(或確認)網頁改為手機版網頁,始能順利連結至報名頁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1,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