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4.15
【國史館專題演講】族群之外:屏東沿山地區家戶內的養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史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長沙街1段2號

●專題名稱:族群之外:屏東沿山地區家戶內的養女
●主講人:童元昭(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
●時間:2022年5月26日(四)14:00~16:00(13:30 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屏東平原沿山地區,包括萬巒鄉東端與東方山上的排灣族部落之間近山的一些聚落,其中有些聚落具有平埔背景,或是台灣極早接受天主教信仰的村莊。但在這些關於族群或信仰的關注眼光外,沿山的家戶普遍有許多的養女,並且是來自鄰近客家村莊的女兒。我將藉助日本時代的戶口資料,從家戶的人口組成、親屬結構等面向,嘗試理解收養女兒的現象。資料分析以萬金、赤山、加匏朗與荖藤林四個聚落為主。

聯絡信箱: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drnh.gov.tw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演講活動防疫公告:為防範疫病,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
(一)現場報名入場:13:30起至額滿為止,限85人。
(二)實名(聯)登記: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聯)制需要您提供姓名、電話等,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
(三)量測體溫: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37.5度者,謝絕入館。
(四)配戴口罩:請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電梯內,請避免交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4,8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