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4.13
【講座】實踐的gaya 太魯閣族水源文化健康站的文化照顧實作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活動地點:台北市 南港區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民族所舊館3樓323室)

●講者:
柯哲瑜(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生,本所110年臺灣原住民訪問研究者)
●時間: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14:00~15:30
●地點: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民族所舊館3樓323室)
●摘要:
此研究談討的核心主軸為,太魯閣族人世代傳承的GAYA如何影響了當代的照護實作。藉由這個提問,我歸納出與健康有關的GAYA(下稱健康GAYA),分別為:追求個人及集體的強盛、力氣(BIYAX)、勤勞(MDRUMUT)、細心的照護(KLAWA)、尊重長者(MDRUDAN)、性的禁忌與性別意識、社會關係致病的疾病觀。

田野工作始於2019年結束在2021年,在照護需求與照護實作的來回對話裡,我們可以意識到健康GAYA如何影響著當代的照護實作,因而得到了提問的解答。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https://www.ioe.sinica.edu.tw/(一律從「本所網頁」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23:00截止
錄取人數:以40人為上限,須經大會審核通過方得參加,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錄取與否通知:大會將於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展開審核作業,並於當日從報名系統以email通知,屆時請留意收信,並請詳閱通知信內容,謝謝。

備註:因錄取與否通知信屬大量發信,有可能被您的郵箱歸類為垃圾信件,若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16:00前還未收到通知信,敬請來電或來信詢問,感謝。

●聯絡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防疫期間因應措施:【敬請詳閱】
一、院外人士入所需量測體溫,配戴口罩,並掃描「簡訊實聯制」QR Code。

二、院內同仁,入所需配戴員工證,民族所同仁入所後請刷門禁卡,人員皆需完成 QR Code簡訊實聯制發送,並量測體溫。

三、於所內會議室、圖書館、博物館、電梯,及公共區域,需全程配戴口罩,體溫37.5度以上,或有上呼吸道症狀者,禁止入所。

四、圖書館及博物館常態開放;展館參訪人士,須配合遵守本所防疫相關規定。

五、實體會議常態舉行;第一會議室人數上限為40人,第二及第三會議室為20人,會議需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配戴口罩、使用隔板,及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室除補充水分外,會議室內、外禁止飲食,事務室不供應茶水咖啡。

六、第一至三會議室入口處,設有直立式免接觸額溫機,請會議承辦人確實落實體溫量測。

七、大會敬備點心,於結束時發放給與會者帶走享用。

八、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感冒、發燒等症狀者,建議在家休息。【請事先來信取消參加】

九、大會於舉辦當日上午會先消毒清潔場地,請安心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8,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