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3.20 ~ 2022.05.21
【活動】becenge的記憶與技藝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慣習、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深活共構
活動地點:屏東縣 霧台鄉  禮納里田間

你認識becenge嗎?
becenge是魯凱語「小米」,小米文化是魯凱族人生活中重要的核心!
小米除了是食物也是重要的禮物,跟著老人家的腳步,我們一起更認識不同面向的小米吧!但小米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前,要好好在田裡活下去!這個春季我們一起來種小米吧!

禮納里的田間博物館3.0小米力工作坊共3場。歡迎3個場次皆參與,完整學習部落小米文化。

【小米力工作坊1—種小米前祭】3/20(日)
小米觀察與分類學、小米脱粒、傳統小米食製作、小米前祭、小米混土與播種

【小米力工作坊2—小米生存記】4/9(六)
小米農事體驗、小米傳統食物製作、趕鳥器製作、小米議題討論

【小米力工作坊3—小米收成技】5/21(六)
小米園收成小米、小米分類與整理、製作小米束

✻報名資格:以禮納里三個部落及其他對小米文化有興趣的排灣族、魯凱族族人為優先,也開放其他關注小米文化的群眾參與。招收人數:8-10人。參加者需為高中職(含)以上年紀,未滿18歲者需家長同意書。以報名參加兩場次以上者優先錄取。
✻費用:免費(需繳保證金$500,確認報名後會提供繳交資訊,於報到時退還)

主辦單位:深活共構
協辦單位:長榮百合國小、部落耆老們、小農餐桌
指導單位:文化部社造多元協力跨域共創補助

✻配合農事時節,活動日期有變動可能。請留意email收件行前通知。

聯絡人:深活共構 張小姐 0963918971 或私訊粉專「深活共構」
https://www.facebook.com/Senselifemaker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3,6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