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2.03.31
【國史館專題演講】共榮‧共享‧分擔 -永續的原住民智慧(同步線上直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主辦單位: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長沙街1段2號

專題名稱:共榮‧共享‧分擔 -永續的原住民智慧(同步線上直播)
主講人:曹瑞原(臺北創造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公視《斯卡羅》導演)
時間:2022年3月31日(四)14:00~16:00(13:30 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我一直帶著虔誠謙敬的心來面對《斯卡羅》的拍攝,原住民的智慧和生活價值是我們應該極力去追尋和復興的,他們對天、對地的敬虔和尊重,以及對大自然的態度,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在原住民的生命價值中,有一個對於宇宙的虔誠的心,那是對看不見的靈性能量的敬畏,這樣的力量守護著人類和地球,但我們常忘記,或是不去理解。
我們生存的環境正面臨各種破壞、災難,我們更應該找回早期原住民的智慧,共生、共享、永續,還有他們對待宇宙的謙虛態度。過去因為文明的粗暴,讓原住民部落許多珍貴的生命態度被抹滅,我們應該覺醒,學習和尊重,也希望藉由這齣戲讓年輕的原住民孩子見到自己祖先的智慧,找回自信與尊嚴。

聯絡信箱: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drnh.gov.tw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演講活動防疫公告:為防範疫病,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

(一)現場報名入場:13:30起至額滿為止,限60人。
(二)實名(聯)登記: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聯)制需要您提供姓名、電話等,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
(三)量測體溫: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37.5度者,謝絕入館。
(四)配戴口罩:請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電梯內,請避免交談。

線上直播網址:請參國史館線上講堂https://onlinecourses.drnh.gov.tw/Video/Live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7,1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