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1.10.16
走讀Café‧大豹社與七腳川社,隘勇線及餘族,現在與未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花蓮縣 全部  

活動簡介
大豹社與七腳川社,在日本時代都經歷了重大傷亡與流離,這個影響到現在還持續著。一百年之後,隘勇線的過去串起了彼此,這一場對談,不只看在地的「歸途Taluma’-七腳川(Cikasuan)戰役110周年展覽」,也進入藝術家以行動跟踏查慢慢拼湊起來的世界,了解大豹社餘族如何在當代串起家族的相連。了解過去,也是認識將來!

活動內容介紹
大豹社與七腳川社,在日本時代都經歷了重大傷亡與流離,這個影響到現在還持續著。一百年之後,隘勇線的過去串起了彼此,這一場對談,讓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館員及七腳川族人帶著你看「歸途Taluma’-七腳川(Cikasuan)戰役110周年展覽」,讓藝術家帶著你進入以行動跟踏查慢慢拼湊起來的世界,了解大豹社餘族如何在當代串起家族的相連。
了解過去,也是認識將來!史前館與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於2018年共同合作「歸途Taluma’-七腳川(Cikasuan)戰役110周年展覽」,也曾於2008年共同合作「遺忘中重組:悲壯的七腳川(Cikasuan)之戰」,過程中不只對族人產生社群記憶及認同的激盪,也對一般民眾認識花蓮地區重大事件及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議題有所助益。一百年過後,七腳川社與大豹社後裔同樣都面對如何在當代一步一步拼回破碎的記憶,如何以各種方式努力尋回與打造當代身為後裔的群體記憶。

講師群
講者|高俊宏 藝術家、策展人、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助理教授
與談│Halo Rengos胡政桂 七腳川族人
主持│Dungi Lunip何欣蓉 七腳川族人
導覽│Kasuy Kacaw林騏良 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館員

活動對象
實體現場以花蓮地區七腳川人與一般民眾為主
臉書直播不限,18:30於「七腳川論談」粉專直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7,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