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1.08.14
走讀café.躍然紙上畫/說卑南(110年度文化部世界閱讀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聯絡資訊: 王先生 089-381166 #335/ ccwang@nmp.gov.tw; 黃小姐 yinghsinh@gmail.com
票價說明: 免費

活動簡介
考古發想的故事會是什麼模樣?推動轉譯故事的博物館方和出版端的合作歷程又有什麼秘密呢?由漫畫寫意的角度切入,來聽聽漫畫家曾耀慶的心路歷程大公開!創作的背後,博物館與出版社的跨域合作,有什麼樣特別的合作秘辛呢,一起來聽聽分享,一探究竟吧!
活動內容介紹
「時光倒轉三千年,一排排家屋屹立卑南溪畔,一具具石棺沈睡地底,與人們緊密相依⋯⋯從被發掘的考古遺跡,窺探史前卑南聚落的樣貌。」

《玦:孿生》於2021年出版,講座將邀請漫畫家、出版社與史前館三方對談,分享以考古遺址為故事主軸及其知識轉譯文學的起心動念,暢談如何建基於本館史前研究架構下,讓想像力自由穿梭時空發想創作。

與談人

曾耀慶(《玦:孿生》作者)
李亞倫(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
葉長庚(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助理研究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0,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