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1.05.22 ~ 2021.05.29
編織記憶—拆毛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東縣 台東市  博物館路1號

傳統織布文化中,除了以苧麻、香蕉絲等自然植物作為編織材料外,受到外來資源的影響,部落裡出現不曾見過的服飾——毛衣,與此同時,編織的材料裡開始出現五顏六色的毛線⋯。
藉由募集回收毛衣,參與民眾與織者們一起拆毛衣、替毛線配色、捲成線球,現場由織者示範整經與傳統編織,而這些毛線及布條都將成為本館公共藝術作品「時間織軸」的材料。
課程講師:林介文|我們在這裡文化藝術工作室
參與織者:Umay Siki 連佩君、Ibi Nangavulan 伊比.南卡芙蘭、Ipiq Matay 依貝馬代、Butul Kuni 張美娟、Peydang Siyu 朱豪傑

活動時間:5/22、5/29(六) 09:00-16:30
活動對象:對傳統織布文化有興趣之民眾
活動人數:每場次50人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康樂本館學術活動中心(台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報名及流程👉 https://reurl.cc/1g9VQm 👈
(或搜尋 #史前館藝文活動平台)

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將提供募集的回收毛衣作為課程材料,您也可以自行攜帶家中回收毛衣。
2. 活動為整日,將提供午餐便當,請攜帶水瓶等環保餐具。
3. 煩請參與者自備及配戴口罩,及配合量體溫及實名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3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