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6.10.21
105年度南投縣「在地農產作伙呷」在地農產品創意料理競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飲食烹飪  
適用縣市 南投縣 全部    
內容簡介
壹、活動緣起:
全球氣候變遷正在發生,近年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現象日趨明顯,你我居住的臺灣屬於面臨全球氣候變遷過程中最具脆弱性的島嶼屬性類型,面對這樣的處境,我們必須立即做出改變。根據聯合國研究估計,約有18%的溫室氣體來自與農牧業相關的排放。這顯示食物系統對於全球暖化有相當大的影響,而聯合國也開始呼籲人們從飲食行為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為展現南投縣魚池鄉農產品的美味,特舉辦本次創意料理比賽,希望能透過參賽者的巧思,以在地當季食材為主,運用環保、綠色飲食的料理概念,把簡單的在地食材,透過創意、健康的方式料理出不簡單的美味。
 
貳、活動目的:
一、推廣低碳健康飲食概念,共同響應蔬食健康飲食。
二、推廣南投縣魚池鄉在地農產品,增加在地農產品的產銷。
三、增進本縣縣民低碳健康飲食知能,使民眾輕鬆低碳健康飲食生活化。
 
參、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肆、承辦單位:翔科事業有限公司
 
伍、辦理時間及地點:
一、報名日期:自活動日起至105年10月7日(五)下午五時止,以郵寄(以郵戳為憑)或傳真至南投縣環境保護局(南投縣南崗一路300號,傳真號碼:049-2201687)。
二、出賽書面審查:105年10月12日前由南投縣環保局進行審查,並通知入選者進行參賽。

三、料理競賽及頒獎地點:本活動預定105年10月21日(五)於南投縣立魚池國中(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1-6號),如有變更將另行電話通知。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相關連結 http://boaa.nantou.gov.tw/news/u_news_v2.asp?id={70F1E69E-2C36-4706-B70B-38F8DA4EFA3D}&newsid=537&PageNo=1&s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