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5.06.17 ~ 2015.10.30
原來國保這麼好-原創繪畫比賽(延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  
適用縣市 全臺 全部  
內容簡介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加強宣導國民年金保險之益處,俾利部落族人瞭解及重視自身的權益,辦理「原來國保這麼好─原創繪畫比賽」,讓族人以更貼近原住民族文化的方式認識國民年金保險,並廣邀族人發揮創意,一起用特有原住民文化元素的圖畫,搭配簡潔有力的標語,以海報型式勾勒出國民年金保險制度的內涵與好處。

本次繪畫主題係以國民年金保險為主軸,清楚、正向傳達國民年金保險制度的精神、好處與保障,並兼具原住民族特色意涵或族語宣導標語。作品徵件時間自104年6月18日起至104年10月10日止,歡迎國小、國中、高中職的同學們及年滿50歲以上之原住民長者踴躍報名參加,得獎者除可將個人得獎作品鑲入獎牌外,各組別還有「特優獎」1名、「優等獎」2名、「甲等獎」3名及「佳作獎」數名,最高獎金1萬元的獎項等你來拿!

鑑於大多數原住民族人不瞭解國民年金保險制度,享有「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三大年金給付保障,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二種一次性給付保障,且年滿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即使已領取原住民給付,如果符合國民年金加保資格,仍應定期、持續性的按時繳納保險費,才能保障年滿65歲時請領老年年金給付的權益,爰辦理本次有意義的宣傳活動。

活動詳情請上原住民族委員會官網 (http://www.apc.gov.tw/portal/index.html)或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網站(http://www.kaearoc.org.tw)查詢及下載,亦或撥打活動專線(03)877-1064洽詢。

請知道以上活動訊息的原住民朋友,都趕快來參加「原來國保這麼好─原創繪畫比賽」!

主辦單位 原住民族委員會
受理單位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
相關連結 http://www.apc.gov.tw/portal/docDetail.html?CID=35AE118732EB6BAF&DID=0C3331F0EBD318C2D2AF03053C0576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