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5.03.16 ~ 2015.04.21
2015部落電影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適用縣市 全臺 全部  
內容簡介

部落電影院始於2011年,每隔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已是第三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剛好是原住民族電視台十周年的紀念,因此今年的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是原住民文化基金會的重頭戲,希望藉由此活動喚醒大家對於部落的認同感,培育出新一代的原住民族影視人才,鼓勵原住民族藉導演影像創作者,讓更多的民眾也能對出色的原住民族電影創作者有更多的認識,並做為未來通往影展平台的重要窗口,形成並推動國內外的互動交流,也促進一般民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了解。

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主題為『思原之路? 源視於心』。我們訴求這一場尋根之旅,希望原民的青年們,思索著我們從哪裡來,在時間不斷的推移行進中,不論台灣這片美麗的島嶼中多元文化如何的發展,我們在這一路上所經歷的風景,皆能發掘出專屬於原住民獨有的聲音影像,從而為自己的自身文化去發聲。所有的源頭皆來自於我們的土地,讓我們光著腳踏上這片沾滿泥土的地上,從心的視野出發,透視這一切,記錄每個精彩的旅程。

主辦單位 原住民族電視台
相關連結 http://www.tribalfilm-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