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3.09.19 ~ 2013.10.02
杵音小米酒與八部合音~布農族的藝想世界---招生中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  
適用縣市 台北市 南港區    
內容簡介

「八部合音」為台灣原住民布農族中傳統歌謠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傳統歌謠,更是台灣珍貴的音樂文化遺產,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年輕一輩的族人長年在外都市工作、求學,造成八部合音的傳統以及保留的危機,因此文化的傳統與教導需要有人執行,特別是在都會區裡能有這樣的教學環境與課程少之又少。
然而,有鑒於現代多元化社會,因此文化的傳統,以及教授上不因侷限於布農族人,應提倡各族群文化互相的交流與學習,基於這些原因則計畫開辦八部合音之課程,讓居住在都市裡的每一位親朋好友以及有興趣的人,都能學習到不同的文化體驗,如此一來便可達到文化的傳承與多元的實踐。

招生:即日起至10/2截止
上課時間:9/25(五)晚上19:00~22:00
授課老師:林南吉老師
收費方式:保證金500元(學期上滿超過2/3可退)
報名費:200元
新生學生證製作費:100元(另請攜帶1張ㄧ吋照片)
上課第點:北原會館 (臺北市南港區向陽路49號)
報名專線:02-27829587

主辦單位 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受理單位 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相關連結 http://www.3i.org.tw/webhtml/modules/news2012A02/article.php?story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