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World Council of Anthropological Associations (WCAA) 世界人類學協會
製作單位:WCAA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地點: 其他 其他    
https://www.wcaanet.org/

世界人類學協會(WCAA)是一個連結區域、國家以及國際的協會網絡,致力於提升人類學在世界上的溝通與合作。主要的任務有以下幾點:

  • 在國際的脈絡下建立人類學的學術標準。
  • 提升世界各地人類學家的合作與資訊分享。
  •  舉辦具學科論證性質的集會活動。
  • 合作執行研究活動並散播人類學相關知識。

世界人類學聯盟(World Anthropological Union, WAU)


世界人類學聯盟由世界人類學協會(WCAA)和國際人類民族學會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Anthropological and Ethnological Science, IUAES)組成。雙協會的運作模式使得兩個協會都能各自獨立運作。WAU的成立規章和管理章程目前都已開始運作,並且取代WCAA跟IUAES 的成立規章,於是WCAA此後正式成為WAU其中一個組會成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1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