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TE WHANAKE 毛利語學習網站
製作單位:John C Moorfield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族群語言、圖書出版  
地點: 其他 其他  紐西蘭  
http://www.tewhanake.maori.nz/

Te Whanake(意譯為「澳洲朱蕉」) 是一套毛利語的學習與教學教材,包含課本、學習手冊、CD、教師手冊和字典(Te Aka Māori-English, English-Māori Dictionary and Index)。網站上還提供了更多相關的免費自主學習與互動資源,並且與Te Whanake的四本主要教材和學習手冊相互搭配支援。

提供資源包含:
學習資源──關於課本、學習手冊、CD、教師手冊和字典的更多資訊,可以從這邊線上購買教材。
動畫──搭配Te Whanake教科書的線上短片與學習活動,目前有15個和第一冊搭配的單元。
podcast──Te Whanake教科書的線上學習活動之一,原先只有以音檔呈現,幫助培養學生聽力、會話、閱讀、寫作等能力,後來轉換成由線上學習平台支援的數位格式,可以在微軟與蘋果電腦、電視螢幕、mp3 player、iPods和3G手機上播放。
TV──為了提升學生聽力理解的電視節目,也提供更多語言和文化方面的知識。一樣是Te Whanake的補充教材。
毛利語字典──改版過的毛利語‧英語雙向詞典,包含百科全書條目、片語和文法說明,內容根據Te Whanake的教材所撰寫。
Tōku Reo──提供毛利語初級電視學習短片Tōku Reo的延伸練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3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