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First Nations University of Canada 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
製作單位:First Nations University of Canada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機關團體名錄  
地點: 其他 其他  加拿大  
http://fnuniv.ca/

宗旨
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成立的宗旨是為了提升第一民族的生活品質,並且保存、保護、解說第一民族的歷史、語言、文化和藝術資產。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是由第一民族管理的大學學院,透過州內、國家與海外的學拔,提供第一民族與非第一民族的學生學習的機會。

歷史
1976年五月,薩斯喀徹溫印第安聯盟(the Federation of Saskatchewan Indian Nations)加入了里賈納大學(the University of Regina)的聯盟協訂,成立了薩斯喀徹溫聯盟學院(the Saskatchewan Indian Federated College, SIFC)。協定保障了一所行政獨立的大學學院,其宗旨是為了提供服務給第一民族學生的學術、文化與精神需求。
2003年10月21日,薩斯喀徹溫聯盟學院將名稱改為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the First Nations University of Canada, FNUniv)
薩斯喀徹溫聯盟學院在1976年秋季首次將大門敞開,當時只有9位學生入學,並提供印第安研究、印第安語言、印第安師資培訓、社會工作、藝術(印第安藝術與藝術史)以及社會科學等學程。
從那之後,入學學生呈現穩定的成長,目前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平均入學人次維持在超過3000人,此外,超過3000名學員亦在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度過部份的求學旅程。
目前學院在以下三個校區提供學程和服務:里賈納、薩克屯(Saskatoon)和阿爾伯特王子(Prince Albert,北校區)。
從1983年以來,學院和加拿大、中南美洲以及亞洲等地的原住民機構簽訂超過25份協定,並也和西伯利亞、內蒙古和坦尚尼亞的學術機構簽署合作規範。
1994年至今,學院成為加拿大大學與學院協會的成員之一(th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 AUCC)。

2013-2018策略計劃:點亮光明道路
「加拿大第一民族學院2013-2018策略計劃:點亮光明道路」將學院接下來五年的行動目標規劃朝向加強與鞏固學院的聲譽,成為原住民高等教育和永續力的領頭羊與成功典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4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