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Archives New Zealand(紐西蘭資料庫)
製作單位:Department of Internal Affairs I Te Tari Taiwhenua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典藏單位、學術研究、資料庫  
地點: 其他 其他  紐西蘭  
http://archives.govt.nz/

紐西蘭資料庫(Archives New Zealand,又稱Te Rua Mahara o te Kāwanatanga)是紐西蘭公開資料庫的官方維護者,蒐集、保存並保護許多不同類型的資料,包含Waitangi協定、政府文件、地圖、繪畫、相片與影片等等的資料原件。

2005修正的公共廣播法訂下了規範,所以與政府和紐西蘭資料庫相關的當代影音保存必須要和政府單位一同合作執行。紐西蘭資料庫的任務則是確保有長久價值的影音資料可以永久保存,並且提供民眾使用。

目前組職的執行成效如下:
完整正確的影音資料交由公部門保管
公開資料庫受到妥善的保存和維護
公開資料庫公開且可供使用
資料庫維護單位接受良好的管理與領導
包含家族史記錄人、學者、法學研究者、專業歷史學家和基因學者等人都使用了紐西蘭資料庫的資料,這些資料庫記錄了許多權利與利益分配事項,並留下了許多政府事件的證明。

資料庫也收有毛利族人和英國皇家政府之間關係的歷史和文件記錄,對於協議效力的研究、毛利語言的復振以及不同毛利部族組織的歷史有所貢獻,是非常珍貴的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4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