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Indigenous Corporate Training Inc.
製作單位:Indigenous Corporate Training Inc.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就業服務  
地點: 其他 其他  加拿大  
https://www.ictinc.ca/

協助人們和原住民族夥伴一起工作

Indigenous Corporate Training Inc(ICT)於2002年由Bob Joseph成立。Bob是加拿大Gwawaenuk族人,且為持有執照的管理訓練師,擁有商業學術背景,先前曾是加拿大皇家大學的助理教授。

ICT的願景是提供訓練,讓每個人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中,都能和原住民族員工有效率地共事合作(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Indigenous Peoples™)。ICT為學員提供了安全的訓練環境,讓學員習得有用的知識、技巧與態度。他們的顧客包含世界銀行、中小型企業、個人和原住民族學員。

Bob的部落格

除了販售有價課程外,創始人Bob Joseph在2014年建立了免費資源:「和原住民族有效率合作」部落格( 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Indigenous Peoples™ blog),提供在加拿大與原住民族相處工作的基本狀況給想知道的人。2017年三月,部落格已經擁有超過一百萬名的訪客,並收錄超過550篇涉獵不同主題和議題的文章。

Bob說他開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提供額外的資源,以補充他所提供的訓練。因為學員有太多問題無法包含在核心訓練教材裡,所以Bob選擇在一個開放的平台回應這些問題,也提供這些資訊給其他已結業的學員和有興趣的人。ICT還有提供免費的電子書,其中一本電子書裡面提供了一些小叮嚀,寫的是關於和原住民族人對談時所要避免的一些語言和行為。這本書被下載了近8千次,表示加拿大的民眾是真的想要知道和原住民族人溝通時,「要怎麼做才是對的」。

部落格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以下的分類:原住民族諮詢與協助、原住民族意識、原住民關係、印第安法則(the Indian Act),以及原住民族寄宿學校(Canadian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討論的主題從當代原住民族所面臨的議題,到過去歷史與現代條約的差異都有,非常多元。也反映了加拿大民眾對此議題的普遍關心。

※簡介改寫自Indigenous Corporate Training Inc 網站與Nation Talk: http://bc.nationtalk.ca/story/canadians-interested-in-learning-more-about-indigenous-peoples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