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
製作單位: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地點: 台北市 文山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uipcce/home

「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Center for Indigenous People’s Cultures, Communications and Empowerment, IPCCE)致力於建立原住民族部落發展與文化傳播之基礎,提升並扎根原住民族學生對於自身文化、政治與經濟相關議題的反思能力、實踐的能動性,以及更廣泛的社會參與及宏觀的視野,亦即延續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先生之批判、獨立自主與實踐的精神,強調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尤其是關注弱勢發聲之傳統。

具體而言,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各項資源不僅齊備,甚至是全國屈指可數的頂尖學院,無論在研究或實務方面均具備相當的條件與經驗。近年,更秉持推動媒體之公眾進用(public access),並因應世界傳播匯流與整合之發展趨勢,設置CCE-online的數位匯流平台,成為學生和社區、社團傳播訊息的平台。本校所屬的《台灣立報》更是台灣最受尊敬的另類媒體之一,專門報導弱勢族群議題,從弱勢者的主體性出發,做深入的報導,其中原住民版更是經營多年,受原住民團體的關注。此外,本校社會發展所秉持「有學有術、實踐基層、回歸理論、再造社會」之創所精神,自一九九七年創所至今,有許多師生投入原住民議題之倡議與基層組織培力工作,並與許多原住民基層組織工作者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簡言之,「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結合了世新大學傳播起家、重視社會實踐的特色,將培訓原住民學生成為具有批判思考、扎根基層、讓弱勢發聲等能力的青年。此外,本中心未來將持續培育原住民在傳播經營的人才,並結合學術的資源,推動原住民族傳播與發展相關議題之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8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