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製作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機關團體名錄  
地點: 全臺 全部  
http://www.buda.ntpc.gov.tw/

「終身學習」是世界不變思潮,學習更是每一國人應受的基本保障與權益,一般教育如此,民族教育(弱勢教育)更理應如是,欲提升國內原住民族自我競爭力與民族生機,則如何整合相關政策與作為,實為不二法門。

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立宗旨與目的在建構符合原住民族教育體制、重現部落耆老的尊嚴、提供部落人才培育平台、整合原有優勢發展三生產業以及提升原住民族生活競爭力。綜觀國內外原住民族相關教育思潮、政策方向、本市現狀等重要因素,誠以為本校為達本市原住民族永續發展基本權益,實應植基理念願景如下:

一、主體展現:激勵族人民族自覺,深耕族群培力作為,期達民族自主與發展。

二、智慧傳承:語言文化儀典智慧,是民族命脈根基石,更是族群價值與意義。

三、生計發展:結合現代與自然源,厲推生產生活生態,奠基族群生存立足點。

四、族群永續:以語言文化為根基,部落技職發展為用,期多元族群共生共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