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製作單位: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音樂、歷史、文化慣習、歲時祭儀、族群語言、技職培訓、機關團體名錄  
地點: 全臺 全部  
https://www.tbc.apc.gov.tw/yilan/home

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大學為反映原住民部落的需求與部落大學設置的宗旨,再加上保存族群與部落的文化與語言,同時著重產業發展、自然資源管理及家庭、部落發展問題等,將課程分成:



「文化學程」(語言、部落歷史、傳統禮儀、祭典禮儀、住屋文化、飲食文化、傳統歌謠、族群與文化、族群與民主制度、宗教與族群發展等)。



「社群學程」(醫療、法律、家庭照顧、個人成長等)。



「產業學程」(農業生活、觀光發展、文化產業、永續管理、生物科技等)。



「自然資源學程」(資源保育、資然資源經營、民族植物學、傳統智慧與保育等)。



「部落研究學程」



其中前四項課程將在「部落(部落教室)」或「分校」以部落居民的需求為出發點開課,而「部落研究學程」則是一項回饋性的課程,前期將以導論的方式對部落議題有興趣的人,以選擇主題的方式學習6個學分的課程(三門課程),而所有部落大學的學員均必須學習文化學程或自然資源學程的任何一項課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