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阿美族    泰雅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花東新村
部落特色 由於居民多來自台東和花蓮的阿美族,所以取名為「花東新村」。
所在位置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里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阿美族
使用語言 阿美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部落由來

民國88年(1999)發生九二一大地震,許多居住在臺中地區的弱勢原住民無處棲身,市府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商借土地,在草湖溪堤防旁形成的聚落,由於居民多來自台東和花蓮的阿美族,所以取名為「花東新村」。並由原住民自力搭蓋住屋,並陸續協助花東新村於民國101年(2012)七月成立「社團法人台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以法人身分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承租現居用地。但因房子都是民眾自行搭建,歷經十多年已無法承受颳風下雨,族人希望爭取就地重建,而目前臺中市政府正請人研究依都市計畫及社會福利相關法規,協助保障族人的權益。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1,7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