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泰雅族    賽夏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比麟部落【Piling】
部落特色 是位於半山腰平緩坡地上的部落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
範圍 義興村東南方約二公里地,油羅溪的右岸,尖石山西南山腹,海拔約500公尺的山坡地。
地理環境 海拔約500公尺的山坡地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方向,走省道120進入尖石,轉向竹60縣道,過嘉興大橋之後,路旁有一座比麟大橋,過此橋後即抵達。


公車:可搭乘新竹客運[竹東-那羅]班車,於筆林站下車,再步行前往即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比麟部落被推定事在清朝時期建社,由梅嘎蒗社遷來的,不過在日治時期被日軍討伐,以南移遷住,現在是由後山部落的人遷來居住。現在比麟分上比麟與下比麟部落,上比麟為過了比麟大橋後約一公里路,下比麟則是位於錦屏溪岸。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錦屏瀑布
瀑布位於比麟部落的原始深處溪谷中,溪畔可露營、野餐,溪中蘊藏豐富的魚蝦,經常有遊客前往垂釣,每年夏天則吸引許多民眾至此戲水。

◎錦屏拱橋
大橋全長120公尺,寬12公尺,橋梁外貌雄偉,是一座拱形造型的鋼架橋,最大的特色是橋梁的欄杆,雕作有144幅有關原住民食衣住行的文化圖騰,深具泰雅族歷史傳統。

 













參考資料
 
泰雅族的文化-部落遷徙與拓展
【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