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泰雅族    賽夏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加拉排部落【Mklapay】
部落特色 嘉樂為建社很早的一個部落。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
範圍 現嘉樂派出所附近。
地理環境 平地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方向,由省道120近入尖石鄉,一路續行抵達嘉樂部落即可抵達。


公車:可搭乘新竹客運[竹東-八五山]公車,經嘉樂站下車即可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日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嘉樂部落屬於澤敖列雅族加拉排群,在清朝時就建有兩社,麥樹仁(Makssin)與加拉排(Karapai),社址皆在通往新樂道路上方高山腹。民國初年,日警以社居山腹,管理不易,另社眾下山到原址下方山麓,另建新社。台灣光復後,加拉排社改名嘉樂。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尖石鄉原住民文物館
本館於2009年10月27日開館。為了達到推廣傳統文化,此館將結合部落以及在地人文特色,舉辦如文物展、樂舞表演、文化講座、影展等活動型態。文物館不只是一間展放生活器具的場所,希望更具有活絡生命力的文化場所,因為充滿了生命力,才能將文化功能發揮到極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週一及例假日休館
‧門票:免費參觀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二鄰36號(鄉公所後方)
‧電話:03-5842027
(《悠遊原藝─台灣原住民世界中的博物館》2008,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泰雅族的文化-部落遷徙與拓展
《悠遊原藝─台灣原住民世界中的博物館》2008,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