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泰雅族    賽夏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清泉部落【Ulay】
部落特色 是桃山村最大的河谷平原與聚落。
所在位置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
範圍 位於上坪溪上游左岸,烏嘴山的東邊,海拔約六百公尺。
地理環境 平原
交通資訊

◎公路:自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22號縣道直驅,經竹東、五峰,過桃山隧道不久即抵。



◎其他:在新竹市搭往竹東的新竹客運,再於竹東轉搭往清泉的新竹客運即可扺。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部落由來

原本是白蘭部落向賽夏族租借的土地,大約120年前的時候,因為麥巴萊社人口增加,土地不敷使用,才向白蘭社人租得土地,有12戶63人移到清泉另建新社。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清泉溫泉、土場瀑布、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



觀光景點

◎清泉溫泉

發現於民國2年,日治時期原名「井上溫泉」,曾是日本貴族的最愛,近代史上極具影響的張少帥學良、文學作家三毛等都曾深居於此享受優質的弱鹼性碳酸泉。來到此地山居悠閒的氣氛特別濃郁,春天賞櫻、夏日禪鳴、深秋賞楓、冬天賞雪,一年四季的美景都可泡在露天池中欣賞,可謂世外桃源。


























 
參考資料
 
http://trail.forest.gov.tw/NationalTrailSystem/TR_
泰雅族的文化-部落遷徙與拓展
桃山泰雅教育網 http://www.yamalin.com.tw/mumuyama/001-index.php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8,0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