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泰雅族    賽夏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吹上部落【Paqiy】
部落特色 部落名稱Paqiy(Pakit)在泰雅語中為「搗米後所剩下的殘渣」,它能夠作為豬的飼料。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
範圍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六鄰一帶的地區,位在那羅聚落西北方約2.6公里處
地理環境 位在島田山北坡,錦屏溪下游左岸的河階地上,海拔約300-450公尺之間。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本部落屬於泰雅族賽考列克族群(Sekoleq)中馬卡納奇(Makanaji)亞群下的金那基(Kanaji)群。
依照《高砂族調查書》的調查,約在1600年代左右,有一位住在臺中州能高郡馬卡納奇社【Mknazi】(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發祥村)名叫Buta Krahu的人率領30名族人遷居鎮西堡【Cinsibu】(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又在1800年代初期遷居天打那(Tentana)【今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三鄰】一帶的地區附近分散居住,後於1916、1924遇到大饑荒,有10人因此不幸餓死,於1927年,在日本殖民政府的鼓勵下,移居至本地居住。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