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阿美族    泰雅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爺亨部落【Zihing】
部落特色 爺亨擁有復興鄉內僅次於角板山的第二大台地
所在位置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
範圍 位於抬耀溪口南岸,三光東南方,過吊橋右行可達。
地理環境 河階地,海拔六四0至七四0公尺。
交通資訊

開車:


可經由台七線北部橫貫公路進入復興鄉,轉桃60線爺亨道路方向,到達爺亨部落。
公車:
目前並無到達爺亨部落的公車,可經由桃園客運[大溪-羅浮-巴陵]線公車,到達終點站巴陵下車,再步行至爺亨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本社的泰雅語地名叫做爺亨,意為上午陽光難以照到之地,因為本地,東、南兩邊都被高聳的山頭圍峙,每天上午都要很晚以後才會照到陽光。
另有兩種說法是溪邊台地之意,以及因為該地許多水蛭,故由Wihing之諧音Gihing而來。
在糧食依賴農耕的古代,這並非作物成長的地點,而且附近的小溪又含有高濃度的礦物質,飲水非得從遠方接引過來不可,所以儘管爺亨腹地寬闊,在古代卻無法形成大型的部落,主社反而在對岸向陽的武道能敢。
爺亨擁有復興鄉內僅次於角板山的第二大台地。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幽靈瀑布
幽靈瀑布分上下二層,其水量充沛,水質清澈見底,因地處隱秘,到訪遊客不多,故名幽靈瀑布。
◎爺亨梯田
遠觀梯田,層次分明,漫步其間,更讓都市人嚮往這一片田園生活。





 
參考資料
 
復興鄉志
http://placesearch.moi.gov.tw/intro/intro.php
地名檢索系統http://gissrv4.sinica.edu.tw/search/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