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阿美族    泰雅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快樂山部落
部落特色
所在位置 新北市瑞芳區海濱里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阿美族
使用語言 阿美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1960年代以後,大量原住民開始由原鄉前往大都市謀生,來到都市工作的阿美族人,一方面因為市內地價高昂無法在市內購屋居住,另方面因為所得低廉,許多人深陷生活困境,只能占地蓋屋,四處遷移找地居住。

在1990年左右,族人在新北市瑞芳區發現一塊與家鄉環境相似的所在,且依傳統習慣,採成本最低及簡便方式,開墾空地搭建簡易住所,並以集居及採集的方式延續族群文化,故於快樂山建構原住民族地區外綿密的阿美族群之文化語言網絡並形成原住民群聚聚落。
目前部落裡目前有五十多戶,一百多人居住,他們來自東部豐濱、興昌、東河等部落,目前快樂山部落內,大多是年老居民,像是個部落安養中心,族人相守,相互照顧,有著安養照顧的社福功能。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09,7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