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布農族    阿美族    噶瑪蘭族    平埔族群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根努夷部落【Kenuy】
部落特色 因本地長有一種毒樹,生有紅色的果實,食用後會發癢中毒,而這種毒樹,族人稱為kenuy(音譯根努夷),因此,本部落命名為kenuy。
所在位置 花蓮縣花蓮市國富里
範圍 以花蓮市自強路與莊敬路為部落主軸,屬於花蓮市國富里及涵蓋吉安鄉北昌村的一部份。
地理環境 平原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阿美族
使用語言 阿美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部落由來

本部落原為撒奇萊雅人的領地,在1878年達固部灣戰役(或稱為加禮宛戰役)後,撒奇萊雅人死傷慘重,勢力範圍大減,於是原住在吉安鄉的南勢阿美族藉機開始往北拓展,之後成為阿美族的居住地,漸次形成部落。而在花蓮市公所的資料中並與拉署旦、嘎尼按、達蘇達蘇湳等三個部落合稱為「達固部灣部落」;之後在花蓮市總頭目高幸一的提倡下,獨立為一個部落,即使如此,本部落仍習慣與拉署旦、嘎尼按、達蘇達蘇湳等三個部落一起舉行豐年祭。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4,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