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布農族    阿美族    噶瑪蘭族    平埔族群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紅葉部落【Ihownang】
部落特色 紅葉部落昔日稱為「埃夫南」。
所在位置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
範圍 位於紅葉溪中游左岸,西依中央山脈,東臨瑞穗溫泉
地理環境 沖積平原
交通資訊

公路:在瑞穗搭乘花蓮客運紅葉線,在紅葉村下車。



鐵路:搭乘火車至瑞穗站下車,再轉搭花蓮客運至紅葉村下車。

開車:經由台9線在瑞穗火車站附近轉民權西路或是成功北路,再轉向溫泉路直駛至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太魯閣族
使用語言 太魯閣語 、布農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其他
部落由來

紅葉村共有兩個相鄰的部落,一個是約民國元年,從卓溪鄉豐坪溪上游「尼克列」舊社遷徙過來的布農族丹社群「馬忽蘭」部落,目前社址在紅葉大橋西端的溪畔。另一座是太魯閣族的部落,社人的祖先本來住在立霧溪上游的深山,日據時代晚期因為布農族陸續南遷,才被日警遷徙到此地,目前已成為紅葉村最優勢的族群。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紅葉村衛生室 (038)875538/ 872654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1鄰8號

◎紅葉村派出所 (038)8871372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11號



觀光景點

◎瑞穗溫泉 (外溫泉)

距瑞穗車站4公里在日治時期即開發設有公共浴場,泉溫約48度,泉水由地下流出,顏色黃濁,須經過濾或沉澱後始可使用,據考古界推測,附近有五百年前之先民遺址(《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紅葉溫泉 (內溫泉)

其進入必須經過瑞穗鄉,隔一條紅葉溪與外溫泉相對望,故又稱內溫泉,距瑞穗車站約5公里,為一古樸之日式木造建築。泉溫47度,泉水清澈透明(《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西寶吊橋

水泥橋墩及木板橋鋪面,完工於民國67年的西寶吊橋,原是聯繫萬里溪兩岸的宏偉大吊橋,後因年久失修終遭廢置的命運,獨留下它宏偉依舊、風韻猶存的殘破身影,供後人憑弔思古幽情(《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http://www.wanrung.gov.tw/web/wanrong/wrcf/village/hy.asp
《續修花蓮縣志》─族群篇
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newpage/aboutus.php?CommID=486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