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布農族    卑南族    阿美族    排灣族    達悟族    魯凱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拿卡努部落【Nakanu】
部落特色 其布農族是屬Isbubukun(郡社群)
所在位置 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
範圍 位於卑南溪與鹿野溪交會口東岸,海岸山脈的都蘭山之西邊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5號,接省道台9線,過鸞山大橋,右轉接鸞山路,即可抵達『拿卡努部落』。

2.可搭乘鼎東客運海線8117次公車於『中野站』下車,即可抵達『拿卡努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鸞山村的布農族是屬Isbubukun(郡社群),1938年起,日北人開始將內本鹿社布農族人移住都蘭山西側山腳(現今鸞山村)形成上野、中野、下野又分東部與南部部落,這樣的處置方式多少可將移入者分散以避免團結一起。
目前『鸞山村』總共12個鄰,共有225戶,總人口數為713人,包括原住民630個族人。
 

旅遊觀光資訊

◎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

鸞山村擁有台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在這的原生榕樹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因為榕樹的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來『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可以依照時間長短規劃行程,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族人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若有事先預訂在這裡用餐,那將可以品嚐到傳統布農族族群風味餐美食,在都市的餐館裡可是吃不到的。


◎鸞山穿山甲保育研究站

『鸞山部落』是全台地一個設有穿山甲保育研究站的地方,為了保育穿山甲,部落居民投入龐大的溫暖與心力,來部落的旅客,可以透過部落的穿山甲工作團隊帶給您穿山甲相關的導覽解說,並帶您體驗如何偵測穿山甲的位置…等,絕對是難忘又驚艷的體驗。

聯絡人:邱理事長。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3鄰69-1號。

聯絡電話:089-568042。




愛部落i-Tribe:http://www.itribe.me/index.php/nakanu-sightseeing/nakanu-touring-site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3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