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布農族    卑南族    阿美族    排灣族    達悟族    魯凱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椰油部落【Yayo】
部落特色 Yayo是來自其它社群對椰油部落的稱呼,意指椰油的居民英勇團結強悍。
所在位置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空路:由台東航空站飛往蘭嶼航空站,騎機車經由環島公路至部落。



海路:由成功漁港、富岡漁港搭乘交通船至蘭嶼,騎機車經由環島公路至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達悟族
使用語言 雅美(達悟)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天主教
部落由來

椰油村是蘭嶼鄉治所在地,是島上兩座單一部落組成的村子之一,也是對外交通樞紐,蘭嶼對外航運所繫的開元港、唯一的公園、最大的自來水蓄水池、最高學府蘭嶼國中都在村內。因此椰油成為蘭嶼島上比較起來最具現代氣息的聚落,村中各種與觀光有關的服務業齊全,幾乎成為遊客造訪蘭嶼時最主要的食宿重心。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椰油國小 089-732017

臺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號




觀光景點

◎小溪瀑布以及蘭嶼海岸風光。




◎紅頭岩

位於開元港北方不遠的一座小型公園內,是一座伸入海中的小山,尾部山頭就像一個人的頭部,不論是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都唯妙唯肖,因此而得名「岩頭」。更由於夕陽夕照時,照耀的頭岩成為赤紅色,所以又名為「紅頭岩」(《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1,0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