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阿美族    排灣族    魯凱族    平埔族群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七佳部落【Tjuvecekadan】
部落特色 「Bientsugalan」意為排灣人分布的中心之地。
所在位置 屏東縣春日鄉七佳村
範圍 土地面積869.3102公頃
地理環境 高山
交通資訊

開車


由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轉接台24線往三地們,續接185縣道往枋寮,於七佳村轉入屏132鄉道,在力里國小力里分校轉入林道,行駛約10公里即可抵達。
搭車
由於老七佳部落無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必須自行開車前往。
注意事項
1.老七佳部落目前無電力供應,如欲前往部落過夜,必須攜帶適當的照明器具。
2.前往老七佳部落的產業道路較為崎嶇,最好以高底盤或四輪傳動車輛前往。
相關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排灣族
使用語言 排灣語 、漢語、日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由七卡當部落音譯命名,並融合力里村及來義鄉部落少數居民。

Bientsugalan意為排灣人分布的中心之地,部落的歷史超三五0年,光復後由於林務局濫伐中央山脈森林,導致山崩危及部落安全,才被政府遷下山,因此七佳村可以分成新七佳、舊七佳及老七佳三處,是排灣族七佳社在不同時期的居住地。第一次遷村地點緊臨七佳溪畔,曾經遭還洪水侵襲,才二度搬到現在的位置。

受風災等災害遷徙三次至現址,結合力里村、來義鄉、白露及高見等部落少數居民,居民大多數是排灣族原住民。

七佳村的老七佳部落位於春日鄉北三村最北處,具觀光發展的潛力,內有百年遺址石板屋,可見山景觀秀麗,原始林木參天之貌。此外,七佳村對外交通便利,以屏146線接屏鵝公路及沿山公路。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老七佳遺址

 
參考資料
 
屏東縣春日鄉公所─七佳村http://0rz.tw/043rt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8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