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宜蘭縣
依族群顯示:     布農族    排灣族    魯凱族    平埔族群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梅山部落【Masuhuaz 】
部落特色 梅山村是高雄縣桃源鄉南橫公路西段最深山的聚落,也是高雄縣桃源鄉唯一劃入玉山國家公園範圍的部落。
所在位置 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北部、中部前來南橫】



■走中山高(國道一號)於新營交流道下,轉省道一號至官田交流道,直走84號東西向快速道,至玉井後接台3線與台20號共線道路往北寮、南化經甲仙、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走南二高可於334公里處,官田玉井交流道出口,直接84號東西向快速道,至玉井後接台3線與台20號共線道路往北寮、南化經甲仙、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南部前來南橫】

■ 走中山高(國道一號)於鼎金系統交流道,轉國道10號東西向快速道,至終點旗山,直走184省道經美濃、中壇、新威、六龜、接台27號道路經新發至荖濃,接南橫公路經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本路線較快速好走)。

或於旗山,走台3線經南化、北寮至甲仙,或由旗山、美濃走台21線至甲仙,經由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 走南二高於燕巢系統交流道,接國道10號東西向快速道,至終點旗山,走台3線經南化、北寮至甲仙,或由美濃走台21線至甲仙,經由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或由旗山直走184省道經美濃、中壇、新威、六龜、接台27號道路經新發至荖濃,接南橫公路經寶來即可抵達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南橫公路西段甲仙、六龜有中油直營加油站,寶來有民營加油站,此後直至台東池上或海端(約135公里)方有加油站  ★★★進入南橫前務必加滿油箱★★★"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部落由來

梅山部落布農族語叫做「瑪斯侯漥鹿(Mashowaru)」,意為「黃藤」,據說當年族人剛到這處荖濃溪舊河床所形成的高位河階時,整個台地上長滿密密麻麻的黃藤,因此便以黃藤為部落之名。
社人的祖先原居秀姑巒溪上游的「大分」部落,90年前左右,往南遷徙到南橫公路東段「向陽」西南方,一座「麻須保留山」北方約海拔兩千公尺的山腹,民國8年在日警命令下,一部分社人聯合周邊其他部落的族親,改遷到梅山村現址居住。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梅山野溪溫泉、梅山原生種植物園、梅山山莊

◎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觀光景點:

◎梅山溫泉

梅山溫泉在荖濃溪峽谷的溪右,光是溫泉岩壁的溫度就高達攝氏74度。往下游的山壁看下去,就可以看到冒著霧氣的溫泉,所噴出的溫泉水柱,噴入荖濃溪內。梅山溫泉遊客中心設有露營區,但由於路途不好走,不適合帶小朋友前往。




























 
參考資料
 
http://www.kscg.gov.tw/tourism/tour/17/index.htm
《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0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