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達觀部落【L'olu】
部落特色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西北端,大安溪上游之泰雅原住民部落。
所在位置 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
範圍 達觀村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西北端,北鄰大安溪,後傍大雪山山脈,西北以大安溪與苗栗縣泰安鄉相隔。
地理環境 山地
交通資訊

開車族:中山高接國四道往豐原(東勢)方向,開到底遇到最後的紅綠燈左轉(豐勢路),順著路標往東勢方向,過了東勢唯一的東豐大橋後右轉,在第三個紅綠燈左轉,此路通往大安溪沿線各部落。

叮嚀你:山區沒有加油站,所以入山前請將你的愛車餵飽。
公車族:
統聯客運:
台北直達東勢,徒步15分鐘至豐原客運站,再搭豐原客運往雪山坑或達觀的班車。
豐原火車站下車後,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10-15分鐘發一次車),東勢站下車後,再搭豐原客運往雪山坑或達觀的班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佛教 、真耶穌教會
部落由來

L'olu是一種像茅草的植物名字,因當初達觀部落的土地非常潮濕且長滿了莖像細水管的L'olu,所以達觀部落以此植物名稱命名。早年L'olu的族人與K-Ling的族人是同一家族,一起遷移至此,因L'olu的耕地面積不夠大因此分為K-Ling與L'olu兩個部落。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L'olu勒歐露咖啡屋 04-25911056
台中縣和平鄉達觀村東崎路一段3鄰 17-2 號
◎縣立達觀國小 (04)25911487
[424]台中縣和平鄉達觀村東崎路一段育英巷6號
觀光景點
◎摩天嶺甜柿

摩天嶺地區位於海拔六百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非常適合甜柿的生長,是全國首創甜柿栽培專業區。甜柿由日本引進種植,經過多年不斷品種改良,品質早以優於日本原種。由於果色鮮艷、甜度高、肉質細密、風味極佳,上市後甚獲消費者喜愛,是台灣甜柿的發源地。

◎雪山坑

素有「桃花鄉」美稱的雪山坑,是大安溪谷沿岸唯一隸屬臺中縣和平區的村落,居民多為泰雅族及客家人。雪山坑四周為雪山坑山、大克山、滕山、馬那邦山等高山所層層圍繞。在花季時(12月~2月),遍地花海、一片錦繡,將雪山坑單調的青山,抹上一粉紅色調,美不勝收。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7,5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