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宇老部落【Uraw】
部落特色 此部落已結社超過三百年。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
範圍 馬力光溪左岸,李棟山西南方支脈南側山腹。
地理環境 山坡地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轉竹60縣道進入新竹尖石,一路經過那羅部落上波之後,到達山頂的宇老派出所,即可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宇老部落的人是來自南投縣境內遷來,因人口的逐漸增加,耕地感到不足,因此部分族人向外遷住,到西拉克、碼美、巴斯或是李埔。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李棟山古堡古蹟
為尖石鄉泰雅族人抗日一留下來的戰場古蹟。古堡在經歷戰火摧殘下,已燒毀大半,成為殘垣破瓦。整座古堡呈方型,坐南朝北,現今被氣象局借用設立氣象儀器所。往山頂的路上坡度陡斜,沿路鳥鳴聲,為登山健行之最佳地點。
◎宇老觀景台
位於尖石鄉前後山的交界處,為一個觀賞夜景的最佳地點,本區有豐富的蝴蝶景觀及中海拔高度的植物,具有發展自然觀裝的潛力。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9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