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煤源部落【Hbun-Qramay】
部落特色 此部落附近在日治時期曾經有礦產的開採。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範圍 福祿溪東方約四公里處
地理環境 山坡地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方向,走省道120進入尖石鄉,續行該到可抵達煤源。

公車:可搭乘新竹客運[竹東-八五山]班車,於煤源站下車即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部落由來

煤源部落是來自李棟山南麓的巴斯社,因為要尋找耕地,一部分居住福祿溪東南方山腹,因此弟林木眾多,故稱拉號;另一部分就是現在的煤源部落,以前稱為巴斯,因為是從巴斯遷來的。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鐵嶺遊憩區
鐵嶺位於新樂村東方約兩公里處,昔日曾被國防部徵用為山訓基地,國軍撤出後,新竹縣政府將此規劃為遊憩區,已建好停車場、涼亭、溪畔樹林野餐區,是尖石鄉另一處戲水踏青的好地方(《尖石風情畫》2003,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出版)。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9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