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馬胎部落【Mkmatuy】
部落特色 為嘉興國小義興分校所在地。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
範圍 油羅溪左岸與支流無名溪合流點的西南方約二公里餘處。
地理環境 山坡地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方向,走省道120進入尖石,在內灣與尖石之間有一座義興大橋,走過大橋後接竹63縣道,抵達馬胎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部落由來

馬胎部落為義興村中最早成立的部落,與嘉樂村早期住民同屬加拉排群。直到民國初年,在日警的強制遷置下,該社的族人從散居高山,因而下山集中居住,形成今日的部落。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聖水瀑布
◎馬胎古道
◎情人湖
這美麗的湖,曾經發生真實的淒美愛情故事,有一位日本男子與泰雅族女子相戀,卻因女方家族強烈反對,在得不到家族的祝福之下,兩人就這樣雙雙在此殉情,因而被部落的人取名為情人湖(《尖石風情畫》2003,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出版)。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3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