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抬耀部落【Tayax】
部落特色 Taiyao為懸崖、傾斜之地的意思。
所在位置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
範圍
地理環境 高山
交通資訊

開車:從北二高大溪交流道進入大溪鎮後,轉台七線北橫公路前往巴陵,車過巴陵一號隧道、巴陵橋和巴陵二號隧道後約一公里,遇到公路里程碑49K時右轉下坡,過興溪橋後兩公里經過爺亨及鐵立庫部落,再開車三十分鐘即可抵達抬耀。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部落由來

抬耀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十二鄰地區 ,海拔有一千七、八百多公尺高,環境優美、物產豐富等,裡面因為沒有其他的部落,且位於得天獨厚的地方,太陽的故鄉、泰雅的家鄉,因此在過去的傳統社會裡,這裡的一切自然資源皆都屬於抬耀部落的。抬耀部落是本地區最後一個聚落,因此所以週邊的景觀、景點都屬於抬耀部落的傳統領域。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抬耀瀑布群
◎玉峰國小 03-5847200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5鄰59號
觀光景點:
◎李棟山古堡古蹟
為尖石鄉泰雅族人抗日一留下來的戰場古蹟。古堡在經歷戰火摧殘下,已燒毀大半,成為殘垣破瓦。整座古堡呈方型,坐南朝北,現今被氣象局借用設立氣象儀器所。往山頂的路上坡度陡斜,沿路鳥鳴聲,為登山健行之最佳地點。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7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