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鐵立庫部落【Tgleq】
部落特色 Tieliku原意為「瀑布」
所在位置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
範圍 位於砂崙子之南一公里,抬耀溪東岸,與尖石鄉之抬耀隔溪斜對。
地理環境 河階地,海拔八00至八二0公尺。
交通資訊

開車:從北二高大溪交流道進入大溪鎮後,轉台七線北橫公路前往巴陵,車過巴陵二號隧道後約一公里,遇到公路里程碑49k時右轉下坡,過興溪橋後兩公里經過爺亨部落,繼續前行三公里就是鐵立庫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村人隸屬泰雅賽考列克亞族之苟幹群,這是桃園縣復興從巴陵一直延伸到大漢溪中游高義的泰雅族之總稱,他們的祖先來自南投縣仁愛鄉力行村的馬力巴群。
因為古代遷徙到三光村的時候,當地野獸很多,經常都可以獵到許多動物,加上小米醃製成一種叫做錦苟幹的醃肉,每逢親友來訪都可以贈這些美味,因此將之簡化並自稱苟幹。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幽靈瀑布
幽靈瀑布分上下二層,其水量充沛,水質清澈見底,因地處隱秘,到訪遊客不多,故名幽靈瀑布。
◎爺亨梯田
遠觀梯田,層次分明,漫步其間,更讓都市人嚮往這一片田園生活。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2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