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台中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洛合谷部落【Lohok 】
部落特色 呂福是阿美族語中「腐爛」的意思,因相傳有巨蟒在此摔死、腐爛。
所在位置 花蓮縣玉里鎮松浦里
範圍 福音部落東鄰海岸山脈,西鄰秀姑巒溪,南至中央部落,北至為泰林部落。
地理環境 平原
交通資訊

火車:乘坐至花蓮玉里火車站。

公車:搭乘花蓮客運(南線),南下至瑞穗站,再轉搭花蓮客運(樂德線)南下,於埤尾站下車即可抵達。
開車:沿花蓮台9線省道南下,抵達瑞穗火車站後,再沿193縣道南下,即可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阿美族
使用語言 阿美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麻汝蘭」是福音部落的舊名,相傳曾有巨蟒在此摔死、腐爛,後略稱「呂福」(Lohok),就是「腐爛」的意思。福音部落的阿美族人大多是從高藥(瑞穗鄉瑞祥村)、拔仔、奇美、太巴塱與泰源等地族人遷徙至此地所形成一個部落;但是早在阿美族人遷來此地之前,平埔族人就已經居住這裡。

日治時期,以水圳為兩族界線,上為阿美族,下為平埔族。

旅遊觀光資訊

玉里鎮旅遊導覽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6,5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