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南投縣   高雄市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古楓部落【Hunhungaz】
部落特色 布農族稱薰蚊草為「可諾候剛」,此地很多薰蚊。
所在位置 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
範圍 位於卓溪鄉最南區山麓,秀姑巒溪上游(Idukan Vaklas)左岸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開車:

可經由台九線南下,過東里國小後右轉長富大橋,下橋後即左轉而抵達古風部落。
公車:
可搭乘花蓮客運古風線富里往玉里的班車,於古風站下車即抵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古風,布農族稱薰蚊草為「可諾候剛」,此地很多薰蚊草,故稱之。後簡稱為「可諾風」,光復後以近音改稱古風。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縣立古風國小(幼稚園) (03)8846058
[982]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1鄰崙天18號
觀光景點
◎古風教堂
古風教會是全省布農族最古老的教會,早年有劉傳牧師帶領古中山、張旺等,橫跨中央山脈到南投高雄傳教,並定期率青年工作隊訪問、表演,使基督教很快的在各部落成立。古風教會經三次改建,現在這座教堂興建於72年,駐堂牧師馬聰敏,從民國56年服務至今,對社區教學教育功不可沒(《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古風博物館
設在古風社區舊活動中心內,主要是展示社區居民共同收集的布農文物,並整理社區文史資料,具有社區文化資源中心的功能。博物館目前展示有:布農文物、日本順撫布農族的過程、手工藝品作品展示、社區營造資料、布農常用樹木、社區活動紀錄影片等(《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