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秀林部落【Bsuring】
部落特色 秀林部落分成三個聚落,分別是民治、秀林、民享聚落。
所在位置 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
範圍 東面臨太平洋,以鐵公路與新城村、順安村相界,南鄰道拉斯(Dowras)社區,北接固路(Kulu)社區
地理環境 山坡地,海拔20-40公尺
交通資訊

開車:

可走台九線過新城之後轉花8線進入秀林部落。
公車:
可搭乘花蓮客運由花蓮市搭往秀林、新城、崇德方向的班車,於秀林站下車即到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太魯閣族
使用語言 太魯閣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秀林部落分成三個聚落,分別是民治、秀林、民享聚落。

秀林以前族人遷移至此,經常用一種像芒草的植物燒火,可是新芽很快就會長出來,並且茂盛了起來,他們稱此為「玻士林」,也成為此社的名字。 光復之後,改稱士林,怕與其他地名相重複,再改成「秀林」。

民治聚落最早是由古魯社人遷移,其原社址為亞泥西方山頂。民國十三年,當秀林村道建成,希達岡社和古魯社相繼遷來此地,因當時古魯社人居多,故稱「古魯」部落。而後取國人實行三民主義之民治理想,改稱為民治社區。

民享聚落大多為道拉斯社的後裔所形成,原社址為西邊上方高地,於日治初期由頭目率領下山遷移至此。

旅遊觀光資訊

秀林鄉公所-休閒旅遊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