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大竹,工作地部落【Tjacupu】
部落特色 為大竹高舊社組成的排灣族部落


※目前被劃定為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範圍(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區劃定特定區域辦理情形,99年1月13日)。
所在位置 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
範圍 處舊大竹國小校地附近山坡,位於大竹高溪出海口南方3公里、台9線省道旁的山坡上
地理環境 海岸
交通資訊

鐵路:搭乘火車至大武火車站或是金崙火車站下車,再轉搭鼎東客運至加津林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排灣族
使用語言 排灣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大竹本部落的居民來自大竹高舊社Tjatsuqu,從清朝到日治時期,都一直居住在大竹高溪溪口一帶的淺山。後來,在一次的大火,加上出現傳染疾病,讓居民認為此地不祥而遷村至現今地。

原本此地約30戶的居民,因為南迴鐵路的開通,徵收了部分的土地,使那些村人遷往至加羅坂以及大武、金崙等地。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金龍湖風景區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鄉尚武村為一天然湖泊,景觀自然,湖前金龍山有佛教聖地紫雲寺。
◎大武港口
位於尚武村公路邊,在此可欣賞海岸、及背後的大武山群,展現山海風情。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1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