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台中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佳尼發納部落【Kalifangar】
部落特色 某日有個叫Kaningafar的人與同伴在海邊捕魚,結果他不慎滑倒於巨石間,等到同伴發現了,他早已身亡,因此以其名命其地紀念之。
所在位置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
範圍 東河南方6公里處
地理環境 海拔100公尺的台地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阿美族
使用語言 阿美語 、漢語、閩南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真耶穌教 耶和華教會
部落由來
族人傳說從祖先豐濱鄉大港口登陸後,一組停留在原處,一組則北上墾殖,是清代就成立的古老部落,文獻《台東採訪冊》中擬音成「加里猛狎」,原本部落分成兩部分居住,一個在現址下方台地,另一個為現址南方,於日治時期被日人遷移至現址。1937(昭和12年)改稱佳里,光復後曾稱為隆昌。曾經是東海岸阿美族製陶主要中心之一。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臺東縣史:阿美族編。黃宣衛、羅素玟纂修。臺東縣政府。民國90年。頁96-97。
泰源國小:http://www.tyes.ttct.edu.tw/country/geographical.html#g09
臺灣原住民族部落事典。林修澈主編。原住民族委員會。2018。頁740。"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8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