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南投縣   高雄市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巴喜告部落【Pasikau】
部落特色 桃源部落的布農族人最早是由南投遷移而來所建立的部落。
所在位置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開車:

台北>國道三號>國道三甲台北聯絡道(深坑端)>文山路>縣106>縣109>北宜公路>濱海公路>蘇花公路>花東縱谷公路>東33>龍田永安道路>龍馬路>五十戶路>湖底路>東34>紅葉產業道路>迄點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桃源部落的布農族人最早是由南投遷移而來所建立的部落。有一部分是先遷移到花蓮卓溪一帶,又到內本鹿後來才遷移到上里(約1935~40年期間)。

現在卑南溪流域的布農族屬於郡社群,大約是在1800年由今花蓮拉庫拉庫溪上游之Maongavan為據點,漸次南下新武呂溪及大崙溪流域,自1870年開始由新武呂溪遷至北絲告溪上游形成眾多而分散的聚落景觀,而桃源村布農族人分布在北絲告絲告溪(鹿野溪)與鹿寮溪的中上游一帶的故鄉即是著名的內本鹿十四社。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布農部落園區
由財團法人布農文教基金會成立的布農部落園區,無論是建築、景觀、餐飲都傳承布農族的文化特色,園區規劃有部落咖啡屋、台灣原住民現代藝術中心與藝術家工坊、部落劇場、多媒體教室和編織坊等等,園區內還有風味餐聽和住宿服務,其住宿設備分為部落套房和團體房,整個建築充滿濃厚的布農特色,想體驗一下布農族風情,不妨到此一遊(《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蝴蝶谷
蝴蝶谷終年水量平均,是鄉內的人常前往的遊憩地點,鄉內目前準備設立森林步道,讓天然的森林資源得以利用(《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5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