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南投縣   高雄市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加平部落【Bacingul】
部落特色 部落名稱原意不詳。
所在位置 台東縣海端鄉加拿村
範圍 加拿國小西南方一帶。
地理環境 河階地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漢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天主教
部落由來

本部落是在日本時代中後期以後漸次形成的,部落成員來源四散,一部份原居於大崙溪上游,屬於巒社群,在1915年以後,被日本政府漸次強制遷移至加拿典(今日加拿村舊名)一帶居住,到了1931年,霧社事件之後,日本殖民政府並強迫其他留在山上的原住民遷居,並採分而治之的辦法,因此部落由巒社群和郡社群所組成,並漸次往整個加拿溪南岸擴張,到了日本時代晚期,部落逐漸形成。有一部分則原居於海端村的新武和初來兩部落,在1952年,因為當時國民政府主導的原住民遷移計畫而遷入。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臺東縣史:阿美族編。黃宣衛、羅素玟纂修。臺東縣政府。民國90年。頁135-136。
臺灣原住民史:布農族史編。葉家寧。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民國91年。頁96-98。
分而治之,葉高華。臺灣史研究23:4。2016。頁123-172。
臺灣原住民族部落事典。林修澈主編。原住民族委員會。2018。頁705。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6,2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