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四林部落【Draki】
部落特色 八搖溪上游的排灣族部落,分為四林社區及虎頭社區。
所在位置 屏東縣牡丹鄉四林村
範圍 除東北及西北分別與高士村及石門村為鄰外,東、南、西三面突出於滿州鄉及車城鄉境
地理環境 山地,海拔約一百八十公尺
交通資訊

可由恆春鎮走200號縣道,經恆春東門、出火、滿州後抵達長樂村,此時於公路里程約20公里處左轉上山即可抵達四林村。四林是排灣族的原住民部落,由部落出發,可分別前往忠魂碑、石板屋遺址,及四林格山兩個風景線。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排灣族
使用語言 排灣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部落由來

四林村位在牡丹鄉南方,全村約以海拔592公尺的四林格山為中心向四周降低。四林即四林格社,四林格社民屬於排灣族南部排灣Parilarilao群。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四林格山
位於四林村林段1478號地,因山勢呈格狀而得此名。登上四林格山,整個恆春半島一覽無遺。山上奇樹甚多,是本鄉僅存的原始林區,此處有鬼斧神工的峽谷地形、碧如翡翠的天然湖、幽暗深沉的蝙蝠洞等景(《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6,959 次